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Xuite舊文][08.1.26] 初次邂逅 Zafira

這是我2008年一月,Ryan 還沒出生就到Opel看Zafira,
一直專注地在看同一台車、關心同一台車,
可想這台車有多好,可以這樣吸引我的目光那麼多年。

相較昨天去看Outlander,只有短短幾句話就交代,

Zafira 可是花了我不小的篇幅呢,這樣就可以看出我對Zafira 跟 Outlander的愛差多少了吧。XD

以下舊文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星期天和老婆到耐斯松屋百貨走走,
本來想逛一逛買一些小王子的東西,

沒想到耐斯松屋裡面的嬰兒用品少得可憐,
不知道他們放棄了這個客層,
還是沒有什麼廠商想要進駐?
(高雄夢時代就讓我們逛得很爽,不過逛一逛的結論都是回家上網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XD)


總之,我們兩手空空就出了耐斯松屋。

這邊消費者的提袋率真的都不高,
跟我們一起到停車場拿車的顧客沒幾個有提購物袋的,
葛小絲還開玩笑說這百貨公司收入最好的大概是停車場吧?



出了耐斯松屋,其實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我不小心提了一下 OPEL 的展示中心就在附近,
葛小絲知道我肖想他們的 Zafira 已經很久了,
就提議乾脆去看一下。


真的...真的要去看嗎?

說真的,我還沒有走進汽車展示間過,
尤其又是肖想流口水超級久的 Zafira,
實在是有種進鄉情怯的感覺啊..  XD
(葛小絲:呿~ 少在那邊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們把車停到 OPEL大門,Zafira 就停在門口。

哇!是 Zafira 耶!我口水差一點流出來。



呃,怎麼只有一台 Zafira,其他 Astra 或 Corsa 咧?

這時業務員出來了,
「因為現在剛好台北車展台中車展,車子剛好到別的地方展示了。」
呃.. 這個藉口很像很奇怪吧...,嘉義展售的車有比較好嗎?
不然怎麼特地拿嘉義的車去展?

Whatever,雖然有點想順便看看當家剛砲Astra,此行的目的還是 Zafira,
只要有 Zafira我就滿足了。

說實在的,在之前 Zafira的資料我實在都摸遍了,
連業務員搞不好知道的都沒我多,
反正他要介紹就讓他介紹,
我主要是想要感受一下實車的內裝和空間。


Zafira主要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七人座與車內空間,
我未來的規劃是老婆、我、兒子、NaNa,加上爸媽,四大一小一狗,
老妹有空時也可以一起跟我們一起出遊,
這樣子的乘車人員需求,
基本上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坐車坐得舒適,
尤其台灣幾乎好玩好看的地方都要跑山路,
所以不要太拘謹的車內空間,讓大家可以坐得舒適。

另一個規劃是如果爸媽不跟我們一起出遊,
我的車子要有至少可以裝下兩台腳踏車的空間,
這樣我就可以假日載著老婆跟小王子想到哪就到哪,
漂亮的風景就停下來踩踩腳踏車,運動兼體驗美景。

當然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安全性絕對不能少的,

看來看去,市面上只有德國原裝的 Zafira能夠吃得下我的需求。


這次主要就是要試坐第三排座椅的舒適性,
如果沒有傳聞中的空間的話,我也可以早點死了這條心。

業務員照我的需求幫我調整 Flex7 的座椅讓我入座,
一坐下,位置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當然不至於侷促,還是有可以放鬆的空間,
座椅的紮實度也不錯,長時間久坐也應不至於腰酸背痛,

而第二排第三排的座椅一翻倒,
展現的空間果然讓我眼睛一亮,
這樣子的空間大概兩台越野車不用快拆也可以放得進去,
第二排座椅留一個座位也還沒問題。


其他車內的內裝,說實在並不華麗,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個調調,
夠用的有就好,其他不需要的東西設計一大堆用不到反而浪費空間。

配備方面我覺得 Zafira真的是誠意夠,
舉凡定速裝置、IDS、CDC等等裝置該有都有,
像定速在二百萬等級的BMW還不一定都是標準配備呢,
一百萬的 Zafira有這樣內容,我個人認為還蠻超值的。

其他像安全、操控,我不敢和兩三百萬的BMW比,
但是相較其他一百萬以下的七人座國產車,
應該沒有一款敢向Zafira挑戰,Zafira絕對是樂勝,
對於非常貪生怕死..啊不,是重視安全的我,Zafira是我到現在看過最好的一種了。

過足了乾癮,也結束這次造訪 OPEL的意外行程,
回頭再看一眼 Zafira,啊~~~ 他竟然在對我微笑啊......
看來我真的中了 Zafira的毒不淺啊.... XD


呼~
雖然爸媽老是說出遊的機會一年沒有幾次,
但是我認為就是因為沒有幾次,就更要把握,
因為每一次都是非常非常珍貴的啊,
如果是因為座位不夠坐,或是少一台車就放棄出遊的計畫,
那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惜的事。

所以不應該說沒有需要所以不必有這樣的規劃,
而是現在的生活需要有改變,所以有那樣的規劃,而需要這樣的配備啊!

希望家人們早日瞭解我的苦心,
就像我買鏡頭一樣,一開始大家都覺得沒有必要,
但是現在連老姊都想要換相機來求抓住瞬間的永恆,
現在誰還會說我買的鏡頭沒有必要呢?



順便補一個前幾天看到的新聞,
OPEL這個品牌去年是所有進口車成長幅度最多的一個廠牌,
全部的車市都在萎縮,為什麼他有辦法逆勢上漲呢?

就是因為 Zafira。

Zafira佔 OPEL全年銷售的七成以上,
因為 Zafira優異的產品力與實在的配備、售價,
讓大家都認同,所以都選擇了Zafira。



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Zafira呢?

大概是2006年初吧。

先知總是寂寞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