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冷眼看世界] 關於喝酒這個文化

小時候一直到現在,
總覺得大人那種跟朋友喝酒就是要拼老命喝的樣子,
實在是很恐怖。

現在踏入社會,
發現這是一種文化,
職場上,有的時候就是要酒這種液體來拉近人與人的關係。

你敬我一杯,我敬你一杯,
你乾杯我也不能留酒在杯子裡。

在經歷了很多次這樣飲酒的場合之後,
我總是想弄懂,
為什麼似乎要靠酒才有辦法表達對對方的器重,
才有辦法瞭解對方對自己的器重。
難道從工作上不行嗎?
難道在日常的交談、行為也看不出來嗎?
一定要拿起酒杯一飲而盡才算英雄嗎?
還是人類沒有酒精,就沒辦法面對自己?


飲酒這個文化存在久遠,尤其不分東方西方,
還是有其特殊無法或缺的地方的。

我已經進入到這個文化了,
或許將來還會有更深切的體會。




(昨天事業部普渡聚餐大概真的喝了不少,
 第二天的現在還有一點茫,走路好像沒辦法很隨心所欲的走直線,
 所以詞不達意、不知所云應該只是剛好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