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賞車] Opel Zafira 試開試乘記

上星期六終於試開到了心儀兩三年的 Zafira 了,
拖到現在才寫,其實也有一部份不願意面對....XD


星期六早早預約好了要試車,
帶著葛小絲和Ryan ,也找了老姊老妹一起前往試坐,
看看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誇獎的 Zafira 到底好在哪。


到了OPEL營業所,當然還是先看樣品車,
並看經理口沫橫飛地介紹 Zafira 的優點。
不過我是沒有什麼心思聽下去,只想趕快坐上 Zafira 的駕駛座。


終於到了試車時間,
坐上 Zafira,握住方向盤,眼前的前檔玻璃很大片,視野很棒。
接著就排檔慢慢出發了。


試開前在家裡我就知道 Zafira 這個自手排變速箱會有容易頓挫的缺點,
我唯一煩惱的就是這個問題。
果然,尤其又在我第一次開,不熟悉變速箱和煞車的情況下,
一路據葛小絲和老姊老妹的形容,幾乎沒有平穩行進的時候。
說實在,連我在開車都覺得沒有辦法安穩操控這台車了,
更不論後座的家人怎麼會有舒適的感覺。


繞了一圈還開上了高速公路,回到營業所之後,
他們竟然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XD


另外,葛小絲覺得後座座椅有一點太硬了,
跟318比起來根本差太多,
長途坐起來可能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我瞭解這次 Zafira 帶給他們的不舒適感,
因為就連我坐進我們開來的BMW之後,
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靠,果然還是318舒服多多多多了!』


一分錢一分貨,拿318來跟 Zafira 比似乎有點不公平,
畢竟318連過了兩年中古車價也可以買一台全新 Zafira!
不過現階段如果沒有辦法達到接近318的舒適性,
或許我們還是會選擇暫時不要買車吧,
繼續使用318也是不錯的選擇。


唉,
這次試乘可以說是夢想破滅,
(還是要再去試乘一次請經理開給我們坐坐看還給Zafira一個公道?)
總之買車不是一件隨隨便便的事,
絕對不可能輕易妥協,
如果沒有到達我們的標準,還是不如不要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